2020/8/7

金魚鱗片脫落的原因(Causes of goldfish scales falling off)

相關資訊:金魚疾病部落格地圖
相關文章:
金魚嚴重掉鱗治療過程分享

       當您看到鱗片開始從金魚上掉下來時,請注意這是不正常的,您需要找出問題的原因。幸運的是,對於您和的金魚來說,大多數問題都可以快速輕鬆地解決,並且鱗片可立即恢復原狀。

金魚失去鱗片最常見的原因如下

1.疾病

       當金魚生病(尤其是細菌或寄生蟲感染)時,將開始失去鱗片。大多數疾病還會伴有其他症狀和副作用,包括金魚的棉樣外觀()、鱗片立起來()

       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執行以下操作:

       檢查魚缸狀況:如果您發現金魚感染或生病,很可能是由於魚缸狀況惡劣所致定期更換水是理想的選擇,但是如果您定期有換水,但仍然發現問題,那麼您將需要一個測試水質的套件。

       測試套件將告知您有關魚缸的所有主要參數,從ph值到氨亞硝酸鹽和硝酸鹽水平使用測試套件,您將能夠判斷魚缸中的不良狀況是否正在引起疾病。

       請記住,過量的硝酸鹽(超過30ppm)對魚類是危險的氨和亞硝酸鹽含量應始終為0ppm。高於此水平的任何東西,都會引起金魚疾病。

       使您的金魚恢復健康:水族館裡有一些魚的藥物,但您也可以嘗試0.3-0.5%鹽浴1週鹽將消除魚的任何感染,使魚及其鱗片恢復健康。

2.金魚互啄或被其他觀賞魚吸啄

       仔細觀察一下魚之間的行為。如果他們互相攻擊或繁殖期追尾碰撞缸內設備,可能會導致鱗片脫落。

       解決方案:確保金魚之間或混養其他觀賞魚不會發生互啄的最佳方法是擁有足夠大的魚缸或不要混養(尤其是異形/垃圾魚)。儘管您可能認為金魚完全可以在較小尺寸的金魚缽中,但是魚隻過多會帶來麻煩。實際上,金魚享受著自己的空間,如果感到緊迫,會變得有點侵略性。

3.鋒利邊緣造成的損傷

       當金魚撞到尖銳或過於粗糙和堅硬的物體時,可能會導致鱗片脫落。儘管這是一個不太可能的因素,但在為魚缸選擇裝飾品時仍應考慮這一點。

       解決方案: 切勿購買邊緣鋒利的裝飾品,並避免粗糙的裝飾品。儘管金魚希望在魚缸內以及隱藏的地方有裝飾品,但您需要確保這些裝飾能為魚提供安全,柔軟的表面,使其不會損壞魚鱗。

4.沒餵金魚正確的餌料

       金魚可能會失去鱗片的另一個原因是缺乏適當的營養來保持鱗片健康。良好的餌料來源將使金魚鱗片健康明亮,劣質餌料使金魚開始減慢精力失去鱗片或改變體色。

       解決方案:購買金魚餌料時要注意。絕對不應該購買劣質餌料。劣質餌料不能為金魚提供適當的營養,以保持其鱗片健康。

5.粗暴的處理

       飼主過於粗暴地對待金魚也可能對鱗片造成損害。嘗試換水時,以及從魚缸中取出金魚時,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

       解決方案: 始終輕抓(撈)輕放金魚,以免對魚鱗造成不必要的損害。鱗片癒合過程中的任何破壞都可能導致鱗片進一步損壞進行感染或疾病治療時盡量不干擾金魚。

       鱗片重新生長需要多長時間?

       在找到金魚鱗片脫落的原因並加以解決之後,您可能想知道鱗片重新生長需要多長時間。金魚通常要花一到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其鱗片,但這取決於損害的程度。

       您應該確保金魚保持完全健康,在魚鱗重新生長時魚缸是乾淨的。在此關鍵時期,金魚受到的任何壓力都會延遲鱗片的再生。

       請記住,鱗片以不同的色澤重新生長,淺色或完全清晰是完全正常的。有時,鱗片會恢復為正常的顏色,但是很有可能會變成較淺或清晰的顏色。雖然顏色不一樣,但仍可以為您的愛魚提供適當的保護。

結論和最後提示!

       除非有問題,否則金魚永遠不會掉鱗。大多數情況下,這是由於惡劣的魚缸條件導致疾病和感染。這可以透過藥物和鹽浴來解決,而啄食和受傷可以隔離或透過裝滿較軟的裝飾品(部分用於隱藏目的)且沒有鋒利或粗糙的邊緣的較大魚缸來解決。

掉鱗
被啄食掉鱗
掉鱗復原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