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30

紅斑病(Erythema disease/Red spot disease)

眾所周知,紅斑病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該病導致金魚身上出現血紅色斑塊在紅色或深色的魚(如黑龍睛)上可能很難看出病症這些魚的唯一症狀是體表粘液增加及夾鰭。

紅斑的原因

新下缸的金魚因對新環境的適應不良(緊迫)或水質條件差導致金魚變弱足以感染細菌的程度。這種疾病似乎對其他金魚沒有傳染性專門攻擊虛弱的金魚,代表水質不好,若不改善水質造成其他金魚發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另外如魚鰾異常造成的上浮/沉底或卡到裝飾品/沉水馬達/水妖精,也會產生紅斑

若是水質惡化立即將魚缸或水池換水50%,並檢查過濾器是否堵塞同時檢查是否有任何可能污染水質的死魚金魚喜歡生病時躲起來,然後死在不易看見的地方。如果沒有發現明顯的現象,請檢查ph值及氨濃度。

治療方法

這種疾病是較容易治療的疾病將金魚移到隔離缸0.5%由於這是外部細菌感染,建議添加治療細菌感染的藥物,例如5%的次甲基藍或孔雀石綠(或每天早晚擦口內膏/眼藥膏)直到所有病症消失,然後在每次換水時慢慢減少藥量只餵食活餌。放回魚之前,魚缸或水池將需要徹底清理。

原文出處Red Pest Disease Treatment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