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7

金魚沉底的原因(The reason why the goldfish sinks to the bottom)

相關資訊:金魚養魚經部落格地圖

為什麼您的金魚沉在魚缸底部?能夠弄清楚您的金魚沉底的確切原因對於學習如何對待金魚至關重要。最常見的原因在這裡!

01.  有壓力

當您的金魚受到壓力時,可能會在魚缸底部較少曝露的地方感到更安全。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可能沉在魚缸的一個角落。

有很多因素會導致壓力,例如水質差、密度過高、較弱勢、營養不足、魚缸外不斷受到干擾。

幸運的是,這真的很容易解決,您可以提供高質量的餌料,更頻繁地換水,換一個更大的魚缸

02.  太無聊了

很多人認為金魚是不需要刺激的笨魚,其實不然,您需要確保您的金魚環境儘可能有趣,從而提供足夠的刺激。

如果金魚不覺得飼育環境有趣,可能會變得沮喪並一直沉在魚缸底部。

阻止金魚無聊的一些方法是添加更多水草和裝飾品,添加其他金魚,甚至每隔一段時間重新佈置魚缸!

03.  夾鰭、食慾不振和嗜睡

您的金魚生病時可能會沉在魚缸底部。事實上,僅僅嘗試游動可能太累了。如果您的金魚生病了,您也可以搜尋金魚疾病症狀,一些常見的症狀包括夾鰭、食慾不振和嗜睡。

如果您認為金魚生病了,應該檢查水質的參數,看看水是否過髒,並確保水溫不會太熱或太冷。

導致這種情況的一些常見疾病是魚鰾異常、腹水立鱗或便秘

04.  魚鰾異常、腹水立鱗或便秘

如果您的金魚側躺或躺在魚缸底部,則最有可能是魚鰾異常、腹水或便秘。

不幸的是,如果是腹水,您無能為力,恢復的機會很小。然而,便秘和魚鰾異常都是可以治療和治癒的!在這兩種情況下,首先要清潔魚缸並換水。

接下來,如果您的金魚便秘,幾天後餵食煮熟的去殼豌豆。如果這不能消除便秘,那麼您還可以在魚缸中加入瀉鹽/粗鹽。

對於魚鰾異常,保持水清潔並確保不會被魚缸中的其他魚或物體傷害是康復的關鍵。

05.  鰓

尤其是影響魚鰓的疾病也可能是一個原因。鰓吸蟲、柱狀吸蟲、其他細菌和寄生蟲感染都可能導致這種情況。一些疾病的跡象包括夾鰭、嗜睡和斑點,您可能還會注意到鰓本身的症狀(兩邊鰓開閉不一致/鰓緊閉)。

如果您確實注意到症狀,那麼您應該諮詢獸醫或專業人士以找出最佳治療方法。

06.  氨中毒

通常會導致金魚在魚缸底部喘氣的原因之一是氨中毒。當魚缸中的氨太高時,會灼傷魚鰓,讓金魚呼吸困難。

如果您不確定是否氨中毒,應該測試魚缸中的氨、亞硝酸鹽和硝酸鹽含量。如果發現氨、亞硝酸鹽或硝酸鹽含量過高,則應立即更換 50% 的缸水。再次測試,如果氨過高,每天持續更換 10%-15% 的缸水,直到氨恢復正常。

07.  抱卵了

如果您的金魚是母的,那麼可能會產卵,這導致母魚看起來臃腫並變得昏昏欲睡。如果充滿魚卵,那麼也可能會沉在魚缸底部。

雖然抱卵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卡蛋可能是個問題。如果您的母魚卡蛋,表示卵巢沒有發育到足以釋放魚卵。這意味著魚卵會不斷堆積,導致您的母魚變得臃腫,這對母魚來說可能非常危險,可能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來解決問題。

08.  在睡覺

您的金魚可能只是在魚缸底部睡覺。當金魚睡覺時,只是保持靜止,懸浮在一個區域。有時這可能意味著會沉在魚缸底部。如果是這種情況,則無需擔心。

您可以通過在魚缸附近移動一些東西來判斷您的金魚是否在睡覺,這通常可以喚醒您的金魚,如果正常游動,您就可以放心了。

09.  老化了

當您的金魚變老時,可能會沉在魚缸底部。這可能是由於疾病、疲倦,或者僅僅是因為沒有精力四處游動,無論是什麼原因,您都無能為力,只需要繼續儘可能地照顧。

10.  水溫不對

如果魚缸中的水太熱或太冷,則可能會導致金魚沉在魚缸底部。當水太熱時,將無法容納儘可能多的氧氣。除此之外,溫水會上升到魚缸的頂部,所以您的金魚可能會沉到魚缸底部,那裡有更多的氧氣。

然而,如果水太冷(接近結冰),那麼水溫較高的水實際上會沉到魚缸底部,所以金魚會跟著下沉。然而,這可能不會發生在水族館,而是魚池。

此外,如果您的魚缸中的水太冷,您的金魚可能會在進入半冬眠狀態時沉在底部。(這對金魚來說真的很糟糕。)

11.餌料不對

沉底可能是因為不喜歡您餵的餌料。您應該嘗試餵不同類型的餌料,看是否會再次進食,活餌和冷凍餌料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您也可以加入一些燙過的蔬菜或更換片狀飼料!

12.魚掛了

可悲的是,有時你的金魚死後會沉到水底。如果您的金魚死了,那麼您會注意到無論金魚周圍發生什麼,金魚都不會移動。如果您發現您的金魚死了,而還有其他魚,請確保儘快將死魚從魚缸中撈出,以減少其他魚生病的機會。其次,你應該測試水質,看看裡面是否有太多的亞硝酸鹽、硝酸鹽和氨。除此之外,還應該檢查溫度以確保正常。最後,看看是否有任何不應該進入的化學藥劑(消毒水/清潔劑)進入了魚缸。

如果您發現上述任何情況,請立即改善以防止其他魚生病。

原文出處:Why Is Your Goldfish At The Bottom Of The Tank? (12 Reasons)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