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

魚氯中毒的症狀及治療(Symptoms and Treatment of Fish Chlorine Poisoning)

相關資訊:金魚疾病部落格地圖

症狀:
       自來水中的氯會破壞魚的鰓部及體表,可能窒息而無法正常呼吸。氯中毒的魚可能看起來蒼白,好像被粘液覆蓋,並且可能在體表形成紅斑。受影響的魚可能會不規律地游泳或徘徊在水面附近,難以呼吸。
治療:
       如果您懷疑魚有氯中毒,則需要立即將魚從魚缸中撈出。設置第2個完全清潔且功能齊全的魚缸。在新缸中注滿除氯的水(添加水質穩定劑或海波)。理想情況下,您應該使用除氯的自來水、逆滲透或蒸餾水。如果使用逆滲透或蒸餾水,想讓魚類和水草在水中長期生存,則必須在水中添加礦物質和營養補充劑。純淨的水幾乎清除了所有營養,因此不能為您的魚提供生存所需的一切。
       最重要的是用魚網從有毒的水中撈出每條魚,然後輕輕放入新的魚缸中。沒有已知的醫療方法可以修復氯造成的損害您必須將魚與毒性來源分開,並讓魚有時間治癒(如果魚有能力的話)。長期處於氯水中的魚幾乎總是在水中死亡這是由於氯對魚鰓的破壞所致。

原文出處:HOW TO TREAT FISH SUFFERING FROM CHLORINE POISON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