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6

白斑病(Fin rot that looks like white spot disease)

相關文章:白點病
看起來像白點病的尾腐病一些金魚尾鰭腐爛以類似於白點病的模式出現。在這種情況下,無論是白點病還是尾鰭腐爛,都可以透過每天0.5%鹽浴治療。
與白點病的早期相似,但可以區分特徵是白斑沿著魚鰭鰭條出現。如果仔細觀察,白斑會有規則的顯示當查看時,僅出現在白色垂直線上而白點病沒有這種規律性。
        尾鰭腐爛和白點病都是有名的疾病,在許多情況下,僅對我們熟悉的疾病輪廓進行解釋。因此,在搜尋細菌和寄生蟲感染時,會發現許多文章可以更詳細地解釋這種情況。
這些病徵包括:
◆如果仔細觀察,則可以看到尾腐病的白斑是按順序排列的,如果查看在白斑出現的地方具有規律性。
           由於是一種在金魚的某些部位中出現的疾病,因此在某些地方存在規律性,可能不同於白點蟲是從頂部覆蓋。
*另外,如果變得像白雲病一樣嚴重,則將擴展為一個區域而不是一個點,因此可以進行區分。
◆不移動
受影響的區域可能會增加或減少,但是不會如白點病移動(剝落>繁殖>再感染)但是,很難將其與白點病做區分。仔細觀察白點病的菌落分佈,就沒有規律性,白點的散佈如糖粉。
[症狀]
◆尾鰭上有一個看起來像白斑的模糊圖案。
◆金魚的狀況通常處於良好狀態,似乎沒有失去體力。
[季節]
◆通常從春季到夏季都可以看到,但在秋天和冬天也可以看到。
[感染方式和條件]
◆大多數感染不會出現爛鰭症狀,狀況好的金魚不會被感染。
但是,受傷的金魚很容易受感染,因為傷口曝露在外且不受粘膜屏障的保護。另外,長尾鰭的金魚由於各種原因更有可能受到局部感染。
[原因]
◆如果是水中既有的細菌
通常情況,金魚受粘膜保護,不會被既有細菌感染
★溫度波動下
pH急劇變化
★氨迅速上升
★較高濃度的氨
★★當金魚由於水質惡化而變弱時,更可能發生此病徵。
◆細菌數量迅速增加,即使用於水質檢查的所有參數都在安全值以內,也會出現病徵。
          很多情況都是氨造成,因此每次檢測到高濃度的氨,其他致病因素就不明顯。近來,已經有可能證實由於穩定地控制氨,該病徵也會由pH值和其他因素引起。
在任何情況下
◆由於這種疾病被定義為如果金魚生活在水質不佳的環境中而發生,除上述以外的任何情況都可能導致感染。
           例如:似乎在某些情況下,由於壓力緊迫可能會降低免疫力,或者由於受傷可能會使粘膜脫落,從而導致感染。因此,感染原因可能不只一種,所以應仔細觀察並消除致病原因。
[處理]
(1)鹽浴
通常鹽浴(維持0.3~0.5%的濃度)後白斑通常就會立即消失。如果金魚狀況良好,將不用鹽浴,只要正常管理魚缸水質就是最佳治療方式。
當然,還是需要查找並消除上述致病原因。如果金魚狀況不好,白斑可能要花費幾個月或更長時間才能消失,或者可能永遠存在而不會消失。但是,如果金魚似乎很虛弱,可以用鹽浴使其恢復活力。儘管藥物可以殺死引起此病的細菌,但治癒還是要看魚的體力。因此,如果將金魚的體力保持在較高水平,則將消除該病症,鹽浴的功用就在這裡。
(2)藥浴
用藥殺死細菌,次甲基藍比鹽浴更有效。但是,由於該藥物有毒性,因此也剝奪了金魚的某些體力。因此,儘管藥浴有效但總會有風險。藥物越有效,就會越削弱金魚體力,有時甚至會死亡。關鍵是如何收集許多有關水質的信息(溫度ph氨濃度等)並做出準確的判斷。
(3)在魚缸中
◆檢查過濾器,必要時清潔
用缸水清洗過濾器。如果要清潔內部,請不要用自來水清潔,而要用缸水或徹底除氯的水清潔。
※用缸水清洗過濾器不會殺死硝化菌成為主要特徵,並且繼續讓硝化菌處於有利的階段(適度的換水打氣適度投餌(預防營養過量最可靠最快的方法)。由於重新設缸是另一個選項,此後將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來恢復。
*在清潔過程中,僅對濾材表面的髒污進行輕微清洗,則硝化菌不會被自來水完全殺死。但是,如果已感染,則用缸水洗淨並排掉大部分髒污會更安全。
換掉一半以上缸水
因為細菌的迅速增加(當水聞到或變渾濁時),最好換掉一半以上缸水並用除氯水代替。
       由於硝化菌每天大約分裂一次,因此即使改變一半缸水計算,硝化菌的數量似乎也將在一天之內恢復到原始數量,但是缸中許多有機污染所造成的腐生菌(消化菌)每小時都會分裂一次次數變成每天223次方(800萬次)。硝化菌至少需要幾天到一週才能恢復足夠的量分解缸水中的氨和亞硝酸鹽。在這段時間內,減少餵食以防止水質惡化。
當然,當金魚感染致病細菌時有些魚的尾鰭並沒有出現白斑,所以不是絕對都會出現白斑。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