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金魚卡蛋(Goldfish egg binding)

相關資訊:金魚疾病部落格地圖

在產卵過程中,可能發生卡蛋。在自然環境中,魚在產卵週期中排卵。但是,如果母魚由於某種原因而不能或沒有找到合適的公魚,或營養失衡水質不佳,則母魚可能無法排卵。結果是卵積聚導致魚腹看起來腫脹(不要將此與立鱗腫脹混淆)。立鱗和卡蛋之間的主要區別是,立鱗使整個魚體腫脹,導致鱗片突起。通常,只有淡水觀賞魚才會卡蛋。最好的預防措施是提供充足的水和魚缸條件,並正確餵養金魚。

症狀:魚的腹部嚴重腫脹,而不是整個魚體。魚可能懶洋洋或嗜睡,表現出快速呼吸的跡象,並且食慾不振。

治療:沒有藥物可用於治療卡蛋企圖從魚體內擠出卵通常會損壞魚的內部器官。因此,採取的最佳措施是讓魚體自然吸收卵。

另一個建議是準備有蓋的隔離桶從原缸吸取水,然後0.3%鹽浴,然後在桶中放入氣泡石打氣。將魚放入蓋好頂部,每天鹽浴15分鐘,直到魚有改善為止

原文出處: https://www.fishkeeping.co.uk/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22509

如果母魚未產卵,則其卵通常會被吸收回體內。如果卵沒有被吸收並且不能被排出,那麼卵可能會在體內腐爛。將母魚與公魚放在溫暖的環境中,並創造可以產卵的環境如果還不起作用,建議請專業獸醫幫助。

原文出處: https://www.koiphen.com/forums/showthread.php?54303-What-causes-a-fish-to-become-egg-bound

       為避免卵可能會在母魚體內腐爛可輕輕按摩魚腹看是否有卵排出,卵在體內停留的時間越長,母魚越容易受到有害細菌的感染

母魚抱卵圖示(未卡蛋)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