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9

金魚消化不良或便秘的症狀及治療(Symptoms and treatment of goldfish indigestion or constipation)

相關資訊:金魚疾病部落格地圖

症狀:

       消化不良的魚會以無精打采或不平衡的方式游泳。便便可能會在洩殖孔上懸垂一段時間而不是脫落,並且可能是淺色的或有散佈的氣泡。

       消化不良會影響金魚保持平衡的魚鰾。魚鰾通向消化道,因此嘗試消化劣質飼料而產生的任何氣體都會進入魚鰾會使魚鰾過度充氣。在極端情況下,金魚會倒浮。這種情況會影響較圓潤的金魚品系因為其魚鰾的形狀比細長的金魚品種更圓。如果未及早發現,魚可能會永久失衡。

治療:

       立即停止餵魚將其移至隔離缸,並以每加侖(4公升)水兩茶匙(10公克)的量添加無碘鹽還要再每加侖水中加兩茶匙瀉鹽或直接用0.5%粗鹽鹽浴。如果及時治療,魚將在1-2天內將食物消化,並恢復平衡。

       在魚恢復平衡之前,即使需要1週或更長時間也不要餵食。因為需要通過其消化系統清除食物和氣體,然後將其魚鰾放氣至正確的高度。

       如果2週後魚仍不平衡,則以活餌或綠色蔬菜為食。水蚤是一種理想的食物,是一種溫和的通便藥,但並不總是可用。如果沒有活餌,請使用冷凍餌料和綠色蔬菜。魚正常游泳後,僅以活餌或綠色蔬菜餵食1週,然後再放回魚缸。更換一直在餵的飼料,從現在開始餵食更多的活餌。

原文出處:Indigestion Or Constipation Treatment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