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14

水泡眼金魚的水泡破了該怎麼辦?(The bubble-eye goldfish blisters burst what to do?)

相關資訊:金魚疾病部落格地圖

       水泡眼金魚因其有大水泡而聞名,眼睛有非常大的囊泡狀液囊。這些囊泡賦予一種奇怪而迷人的外觀而易於識別。不幸的是,這些囊泡很容易被打破,只需一點點力量就可以打破這些囊泡,對水泡眼金魚造成一些負面影響。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水泡眼金魚囊泡爆裂時您可以做什麼。

水泡眼金魚為什麼會有囊泡?

       水泡眼金魚的囊泡大約在 6 - 9 個月大的時候就會出現。這些囊泡在水泡眼金魚的整個生命週期中不斷增長。沒有人真正知道水泡眼金魚最早有囊泡的真正原因,也就是說,這類型的金魚只存在於馴化環境中,在野外找不到水泡眼金魚。

       據日本科學家稱,水泡眼金魚的囊中充滿了淋巴液,可以刺激細胞的生長。在觀察這種有趣的金魚品種後,他們發現如果碰巧被刺破,囊泡實際上可以再生。如果出於某種原因,囊泡中淋巴液被排乾,囊泡也可以重新填充液體。在他們的實驗中,他們發現至少每年一次小心地排出液體,對水泡眼金魚沒有明顯的負面影響。這是細胞生長研究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如果拋擲一條水泡眼金魚會發生什麼事?

       水泡眼金魚不是很難照顧的魚,然而,他們眼睛下方的囊泡很容易被周圍的各種物體或外力影響而爆裂或刺破。

       如上所述,即使發生某些事情,囊泡也可以再生並重新填充液體。不幸的是,損傷本身會使魚更容易感染。這對於水泡眼金魚來說顯然是痛苦的。如果感染惡化,水泡眼金魚會變得虛弱,甚至可能最終死亡。根據發生的傷害類型,魚也可能失明,因為囊泡是連接在眼睛的下方。最後,爆裂的囊泡可能不會長回原來的大小,這會使水泡眼金魚游動更加不平衡。

囊泡爆裂的水泡眼金魚會痛嗎?

       囊泡爆裂的水泡眼金魚可能會很痛苦,因為我們可以將爆裂視為一種傷害。例如,如果囊泡爆裂的原因是魚不小心被吸入過濾器或撞到鋒利的岩石,那麼這些顯然對魚來說是非常痛苦的情況。

       在上面的日本科學家的例子中,小心地從囊泡中排出液體,這在技術上使其洩氣,可能不會傷害魚,因為不能被認為是一種傷害。

       由於這些囊泡就在眼睛下方,水泡眼金魚無法正常看到前方,總是必須向上看。這意味著即使是做一些基本的事情,比如尋找配偶,對這些魚來說也更加困難。簡而言之,就是不能像其他沒有水泡眼的金魚那樣表現正常。

如何對待金魚的眼睛凸出?

       眼睛凸出實際上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問題。然而,所有金魚品種,包括水泡眼金魚,由於解剖結構,突出的眼球更容易受到創傷和傷害,就容易導致眼睛凸出。幸運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癒金魚的凸眼。可以使用瀉鹽、抗生素或抗菌藥物等醫治其他魚類疾病的方法治癒凸眼。

       但是,在水泡眼金魚出現囊泡爆裂的情況下,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確保缸水始終是乾淨的,以加快傷口的癒合並避免日後可能出現的感染問題。

囊泡爆裂的水泡眼金魚能活多久?

       囊泡爆裂的水泡眼金魚可以活的和未爆裂的水泡眼金魚一樣長,也就是10-15年。同樣,如前所述,如果爆裂的囊泡可以癒合而沒有任何問題,那麼魚就可以保持相當規律的生活。

原文出處:Popped Bubble Eye Goldfish: What to Do

照片提供by陳富宏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