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5

金魚同好聚會


2011.01.15 2011元月份台北金魚同好會實況

2010.12.25 Merry X'mas 2010十二月份台北金魚同好會實況

2010.08.28 2010八月份台北水族同好會活動實況

2010.07.10 2010七月份台北水族同好會活動實況

2010.05.29 2010五月份台北水族同好會活動實況

2010.04.24 2010四月份台北水族同好會活動實況

2010.03.27 2010三月份台北水族同好會活動實況

2010.02.27 2010二月份台北水族同好會活動實況

2010.01.30 2010元月份台北水族同好會活動實況

 緣起提案人:胖金魚(loveph) 2008-06-21 
最近看到玩金魚和繁殖的人好像不少,但是金魚的活動一點都沒有,所以有一個想法,不求像評鑑會那種活動,但是如果能有金魚交換、買賣和放送會,在短時間1小時內,讓魚友可以帶自己的魚去和其他人交流交換、想買的人可以有魚買、想賣的人可以有地點可以讓人看和想加入金魚行列的人有低價或免費的魚可拿,對金魚界應該是不錯的方式。

活動方式只要訂出一個時間及地點,在各水族版放送吸引其他魚種魚友,魚友或商家自己帶魚&&容器,像跳蚤市場一樣,在那段時間進行交流,不需任何費用只需魚友的熱情,沒有主辦的壓力只有對自己魚的信心,不過這也需要有很多人可以拿魚出來,不知大家的想法如何,想和各位魚友討論看看。

贈魚金魚人 於2008-07-14 23:29:03的留言:  IP: 59.121.134.91

交流會的意義在於藉由新手的加入達到開枝散葉的效果來培養壯大飼養金魚的人口/並減少新手初期飼養過程死傷的黑暗摸索期/減少過程當中時間金錢及信心的流失/贈魚不管是有心無心私心應不重要/至少贈魚者曾為此活動奉獻一己之力且為活動增色不少/贈魚水準就由認養者定奪才是吧!!受贈者亦要調整心態/既然是贈就不會是上物~要極品就要花點銀兩了~

題庫小隆

建議可於每次聚會前公佈本次教學課程主題,對課程有專業知識及獨到見解者或個人想與同好分享者,能主動與版主聯繫於聚會時傾囊相授。會後同好間若有更佳見解可提出說明,相信集各家所長定能提升台灣金魚養殖技術。就我個人想了解如下:  

一、飼養環境的簡易佈置(對初學者),如容器、過濾系統、位置等。(照片或實物說明)

二、新魚隔離鹽浴說明,必免新舊魚隻互相感染。如鹽浴比例、時間(照片或實物說明)

三、病魚治療方法說明。各類魚病情形及藥品之使用注意事項等(照片或實物說明)

四、金魚種類、性別辨識、體態說明。如何挑選健康及有潛力的魚(照片或實物說明)

五、繁殖徵兆說明。各種類發情特徵、時間 (照片或實物說明)

六、自然繁殖環境之佈置。(照片或實物說明)

七、人工繁殖說明。(照片或實物說明)

八、孵化環境怖置及注意事項。(照片或實物說明)

九、針仔之照顧注意事項。(照片或實物說明)

十、豐年蝦簡易孵化環境製作示範。(照片或實物說明)

十一、拍照技巧示範說明。魚養的美美的,總是要拍幾張漂亮的相片與人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