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7

影響金魚變色的可能原因(Possible causes that affect the discoloration of goldfish)

必須了解,兩種體色的金魚比單一體色的魚變色的機會更大單一體色(純橘色)的金魚很難變色全身是橘色的金魚體色幾乎不會變成白色或全身銀色但紅白金魚,也稱為兩色魚最有可能變色。
實際上,我們可以找到所有年齡的金魚體色。但是,我們遇到並希望避免的多數是幼魚和老魚的變色幼魚(黑仔)最初是黑綠色,幾乎所有魚都先慢慢變成橘色紅色白色老魚體色會根據其壽命而開始剝落從較深的顏色開始逐漸變淡
若金魚的狀況不好,就會導致體色變色。但變色並不意味著狀況差變色有很多是從其親魚而來,各品系的基因根植於血液或DNA只是在等待其他影響因素某一天就會表現出來
影響金魚體色的因素有餌料水質天氣及其他環境條件。許多人專注於餌料但養殖環境對魚類變色的影響大於餌料一直在沒有或很少陽光下養魚會使魚比定期曝露在陽光下體色更容易變淡
另一種情況是經常換水這確實是一件好事特別是金魚處於顯色或變色階段如果經常換水可促進金魚的新陳代謝,將更快地變色。
想想中國金魚鮮豔的體色,主要是因為飼主會把魚養在戶外,直到水池的水變成老綠水(藻類)才會少量換水。(提示:綠水讓金魚發揮保護色功能,使體色變深)
雖然了解金魚必須適齡成長但大多數人都想讓魚快速生長想看魚的後續表現,於是選擇使用餌料來加速魚的成長使得體色無法及時發展,從而導致變色並最終變色有些飼主一天餵食多次大量的餌料,也可能導致變色。
為每個金魚品系選擇正確的餌料必須同時考慮營養價值。有些人可能選擇使用含有揚色營養素(例如維生素A)的人工飼料,或使用含蝦青素、海藻類的餌料,都有天然揚色營養素可加速金魚的變色。
不要讓金魚的變色限制我們的養魚最後,不管您的金魚是否會變色,應了解漸進飼養使金魚長大才是正確的飼養方式。
另外整理網路影響金魚變色的可能原因如下:
環境(不宜飼養在淺色水槽,體色會變淡)
餌料(含揚色成分加速變色)
水質(pH 值硬度及氨、亞硝酸鹽和氯)
換水頻率。
水的酸鹼度(可耐受ph6.0~8.0,不宜太酸或太鹼)
水的硬度(可耐受硬度100-400毫克/升,不宜太軟)
水溫(可耐受水溫-4-40°C,溫度愈高變色愈快)
光量(不宜沒光照或光照不足,體色會變淡)
疾病(藥浴/鹽浴使體色變淡)
遺傳基因。
幼魚到成魚的體色變化。
老化。
褪色的泰國黑蘭壽
泰國獅頭變色三步曲(由黑轉紅)
1
2
3
 泰國獅頭
變色前
變色後
 泰國獅頭
變色前
 變色後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