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

金魚鰭條骨折的成因與治療(Causes and treatment of fractures of goldfish fin rays)

相關資訊:金魚疾病部落格地圖

症狀魚鰭因外傷導致鰭條斷裂,鰭片上出現少量分散式白點用手觸摸會有突起感

成因

擦撞魚缸中的裝飾品

鰭被過濾器進水口吸入

產卵行為追撞

遭其他金魚或觀賞魚攻擊

運送或捕撈的擦撞

治療

基本上可以不進行任何治療,但要在魚缸中放一個適當大小的浮籃隔離病魚,以免受到其他魚類的干擾讓患處變得更糟。另外,由於患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因此如果水變髒,則可能會導致爛鰭,因此,換水應從1/2改為2/3在此階段,透過簡單地用新水稀釋比藥物治療更為有效。

在上述情況下,請檢查患處在幾天後(通常在1週左右)會逐漸恢復或惡化,如果傷口白點變得越來越糟(變紅或似乎逐漸融化)則請參考。另外,如果不消除受傷原因,則會再次發生。採取任何必要的步驟,例如移除尖銳的裝飾品、過濾器進水口加裝防吸入裝置(生化綿/濾網)或隔離魚。

參考來源:

1.尾腐れ病と怪我の違いと治療法

2.What are these white spots on fishes pectoral fins?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複製,引用,轉貼,出版或傳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